close

<機艙裡的一幕改變了一個空姐對外籍移工的刻板印象>


早班結束的空檔,總是隨意地在youtube搜尋影片來搭配午餐。
影片讓我想起剛出社會第一份工作,是在一個大型工廠工作,廠內很多的菲律賓移工,台灣同事們和移工相處融洽,我也如此,我有幾次帶水果和他們分享,但就那麼幾次,一隻手就可以算得出來的次數。有一回下午,某個移工從菲律賓探望家人回台,特地帶了當地的禮物給我!從那之後也是我對移工價值觀的轉變開始。人與人相處很簡單,沒有國籍之分,你對他好,他就會對你好,對離鄉背井的移工來說,有時候一點心意,溫暖的可能是他的一輩子呢。

2019-2-12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灣啟示錄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d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